自從開始經營官方LINE帳號之後,三不五時就會收到客戶詢問

"有什麼方法可以自然流產?"、"懷孕初期吃什麼可以幫助流產?"、甚至是截小產調養餐的圖片問我"吃這個是可以流產的嗎?"


這邊真的要慎重告訴大家:只有婦產科醫生可以協助終止懷孕

其他方法,包含激烈運動、亂服中藥、亂吃孕期禁品、直接吃小產餐、找密醫處理等......都是錯誤的流產方式,最終可能導致大出血甚至是危及生命,如果有任何原因必須終止懷孕請一定一定要立刻去看醫生,以免耽誤醫生執行流產手術的黃金時機(最建議7周以內執行),胚胎從第6周開始就會有心跳,時間拖越久懷孕週數越大,流產後對身體的傷害也就越大、復原時間越久!!延伸閱讀 人工流產限制:懷孕超過幾週就不能墮胎?


小產調養也請等醫生結束所有流產療程後再開始,再次提醒,小產調養是"小產後的調理",顧名思義就是"流產後"才可以食用的調養餐點 小產調養補品

文章標籤

Chloe亭瑋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優德莎莉滴雞精

圖片來源:優德莎莉滴雞精(50ml/7入)

Q:請問營養師,流產/小產後需要喝滴雞精嗎?

A:滴雞精是雞肉經由高溫蒸煮,溶出其中少部分的營養,含小分子的胺基酸,相較於大分子蛋白質是比較好消化吸收的。一般來說手術後或大病初癒的人,體力欠佳,這個時候補充滴雞精這類含有小分子胺基酸的飲品,確實有助於恢復體力。但若只靠滴雞精補充營養是不夠的,記得還是要均衡飲食,才能確保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另外,尿酸過高、痛風、楓糖尿症等患者應避免飲用。

流產後最重要的應該是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幫助組織修復,飲食上可以選擇魚肉、雞肉、雞蛋、牛奶、豆腐、黑豆等,這些食材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喔!

文章標籤

Chloe亭瑋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我第一次小產,產檢的時候醫生告知胚胎沒有心跳而且大小停在7週沒有長大,心裡大概就有數了,還來不及傷心難過,就安排子宮搔刮手術(人工流產),寶寶沒能健康的長大媽媽真的很自責啊......

身邊的親朋好友都叮嚀小產後也要坐月子,上網看了很多相關資料,還沒決定該怎麼調養就先收到好朋友買給我的小產補品─優德莎莉惜妳飲,剛好這家也是我考量之一,就順勢當作小月子的補品了

【更新:惜妳飲系列商品於2022年全數升級成新包裝!本文分享的玻璃瓶為舊版包裝,點我看新版

IMG_4737.JPG

送來的時候外箱是空白紙箱,外觀看不出來買了甚麼,裡面裝惜妳飲的紙盒非常有質感,實體是很有份量的,不知道我朋友是不是因為看上適合送禮的這一點才買給我的

文章標籤

Chloe亭瑋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痞客邦手機版廣告實在多到不像話!

經營痞客邦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最需要被解決的問題就是想辦法把google廣告移除,因為google廣告是導致整個網頁載入速度太慢,嚴重影響讀者閱讀體驗,也是造成網站跳出率最大的主要關鍵。儘管痞客邦後台有提供無廣告的設定,但此設定"僅限於電腦版"  手機版完全不適用,但就目前後台數據分析,讀者使用手機瀏覽的比例已經高達90%,倒底誰還在用電腦看文章??

利用Pagespeed Insights免費測定網頁載入速度(載入速度越快分數越高),以我排名前幾名的網頁來說,手機載入分數只有38分而已,其他文章也些文章測出來還更低只有25分....分數實在低的可憐。上網爬了許多文章,發現大多數作者也跟我一樣都無解,但為了讓讀者們可以更順利的瀏覽我的文章,我終於找到一個簡單、不需要安裝讓何加速器,只要靠讀者們一個動作,就可以輕鬆解決廣告版面氾濫的問題!

此方法限定iphone使用者內建safari app瀏覽

第一步:開啟safari 並搜尋文章,開啟文章之後就會發現滿滿的廣告版面

文章標籤

Chloe亭瑋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要來跟大家推薦一款紀錄生理期的APP

Image-1.png

女性日記 Flo (月經期、排卵期、安全期、懷孕)

designed by FLO HEALTH, INC.

IMG_3007.jpg

文章標籤

Chloe亭瑋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朋友小產了,可以送什麼補品給她呢?小產後最重要是身體休息與調養,坐小月子期間適合均衡以及清淡的飲食,過多補品反而容易增加身體負擔,探望送禮方面推薦大家可以選擇「小月子結束之後,可以繼續調養身體的保健食品」

 

【小產送禮一】惜妳飲15日組/營養師與醫師共同推薦

惜妳飲三階段小月子調養系列遵循婦產科術後醫囑,並由營養師團隊專為流產後營養需求打造,完全不含麻油、米酒、活血中藥、人蔘、十全大補與其他熱補食材。採用山楂、紅棗與黑豆等屬性溫和且富含高營養價值的養生食材慢火熬製,添加各國營養專利配方,包含20種胺基酸、綜合B群、葉酸、維生素C、鐵、鎂等13種維生素與12種礦物質,補充小產術後關鍵營養,幫助調整體質與增強體力,且無添加防腐劑、香料與色素,是小產後調養最安心的選擇。

惜妳飲

文章標籤

Chloe亭瑋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依照《優生保健法》的規定,法律上保障女性有足夠的權利決定是否自願人工流產,然而人工流產並不是無條件皆可施行。

孕婦可依其自願終止妊娠上限為24週內

也就是說 一旦懷孕超過24週也就是懷孕25週(含)以上,醫師就不能依其自願施行人工流產,如果此時醫師冒險替孕婦施行人工流產,不論孕婦或醫師兩人皆違法,原因在於懷孕24週後,胎兒已成型、存活率高,此時人工流產等於剝奪胎兒生命權,而且引產過程中可能引發大出血危及母親生命或是人工流產手術併發症。

不過《優生保健法施行細則》第15條中提及但書:

「人工流產應於妊娠24週內施行。但屬於醫療行為者,不在此限。

文章標籤

Chloe亭瑋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上隨便一找就可以找到類關於子宮肌瘤患者的飲食禁忌,最常見的像是山藥、黃豆製品(豆腐、豆漿)、保健食品或是四物、十全大補等中藥等等都被列為禁忌,但是這些食品真的只要吃了就會讓子宮肌瘤增大嗎?到底有無醫學根據呢?今天就來營養師來幫大家解惑喔!

就目前醫學所知,子宮肌瘤的成因複雜且不明,和遺傳、生活作息、內分泌、壓力、情緒、不良飲食習慣與環境荷爾蒙等等多重因素有關,單就飲食方面,目前並沒有足夠的研究證實網路上列舉的常見禁忌食材對於子宮肌瘤有明確的負面影響,許多網路文章直接判定子宮肌瘤患者不能食用,不僅稍嫌草率、解釋原因也不夠精確。

而且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豆製品與山藥各有好處,豆製品不論是對於素食者或是一般民眾來說,都是優質的植物性蛋白來源,山藥在傳統觀念屬於養生食材,同時也跟馬鈴薯、地瓜一樣,都可以當作替換精緻澱粉的主食來源,另外關於中藥的食用,不僅可以幫助調整體或甚至有靠中醫師控制病情的案例。所以我並不會斷定哪些食物不能吃,但前提是要「按照飲食指南的建議,符合正常攝取量,而且是攝取原型食物,另外想靠中藥調整體質也請找專業中醫師」。

當大家認定「因攝取某種食物或是含有雌激素的食物而導致子宮肌瘤增大」,實際上更可能的原因是患者的「錯誤飲食習慣擾亂內分泌,使得體內雌激素濃度增加刺激子宮肌瘤」才導致的結果。常見的錯誤飲食習慣包括:

1.高頻率、大量食用同一食物

文章標籤

Chloe亭瑋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寄海外.jpg

許多住在海外的女性朋友常私訊詢問流產/小產調養組是否可以配送到海外呢?

答案是可以的喔!我們有提供郵局國際配送EMS、 港澳地區使用順豐速遞 或是自行拖運兩種方式皆可

 

◎訂購後何時寄出呢?

文章標籤

Chloe亭瑋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期流產對於許多求子心切的媽咪來說,確實是一大打擊,通常小月子一結束之後,總是心急的詢問我們甚麼時候可以再懷孕呢?營養師我可以理解各位爸爸媽媽的心情,但是小產跟足月生產一樣,身體經歷懷孕的變化,所以需要一定的時間恢復,因此小產後的懷孕計劃不建議過於急迫,以免媽咪身體還沒準備好,間接影響胚胎發育的環境喔!一般來說,配合身體修復,我們建議小產三個月後再嘗試懷孕會比較適合,這三個月之內身體變化有哪些呢,可以參考下面詳細的說明喔!

 

小產後第一個月

小產後惡露排出的時間約1~2週,一個月內都還有可能些微出血,因此小產後一個月內避免性行為,以免增加感染風險。

由於荷爾蒙恢復的速度較慢,驗孕反應在小產後一個月內都還可能驗出陽性反應,流產周數較大者甚至兩個月後驗孕反應才消失。如果驗孕說反應遲遲未消失,很有可能是妊娠組織沒有流乾淨,需動手術或是透過藥物讓其排出,因此建議按時回診以利醫生追蹤。

文章標籤

Chloe亭瑋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