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寶剛滿兩歲沒多久,我發現自己又懷孕了

我跟老公很小心,想說等胚胎都穩定之後再公開懷孕的消息

但不幸的是在第8周時突然出血,先生趕緊帶我去急診但最後還是沒有保住......

醫生說早期流產(未滿3個月以內)在臨床上很常見

可能是胚胎發育不良、染色體異常而導致的"自然淘汰"

開了幾天份的子宮收縮劑就讓我回家休息了

 

我看網路上大家都說小產也是要坐月子

有些人會訂小產餐或是抓中藥自己補之類的

但因為我生大寶的時候是月子中心住滿30天

沒有訂過外面的月子餐,再加上上一次住月子中心的時候

他們提供的餐點份量多到我實在吃不完,搞得壓力很大(從小被教不能浪費食物@@)

所以對於月子餐很有陰影

 

當初看到食在舒活的廣告也也以為他們是傳統月子餐

是後來才知道他們有賣專屬小產的12日調養 (12日好像是4800元)

只有藥膳跟茶飲,正好符合我的需求

一日兩補湯,我都用電鍋加水加熱直接喝

偶爾用瓦斯爐加點魚肉、牛肉(補血食材)、蔬菜煮成一小鍋代替一餐

準備起來方便,口味上也很清淡

基本上我就是把12天份的藥膳喝完,

然後喝他們附的月月美生理飲跟老公買的滴雞精

大概就是這樣

 

我個人是覺得有補就好,不要一直亂補亂吃增加身體的負擔

最重要的還是多休息,吃飽睡好身體自然而然就能夠恢復

 

 

《本文經客戶同意轉發,為保護客戶隱私匿名處理》

 

小產12日調養組: https://eatlohas.qdm.tw/eatlohas-abmeal-12day

優德莎莉-惜妳飲15日 小產調理.jpg

arrow
arrow

    Chloe亭瑋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